XSL

嘟↘️嘟➡️哒↗️嘟↘️嘟➡️哒⬇️

【阴阳师】自创怪谈

如果你在拼夕夕上看到被遗弃的阴阳师号,你会买吗?我买过。


第一次见到这种东西,我是打开看一看,发现是三年前被丢弃的号,有勾玉魂玉皮肤全收录图鉴全满。这种号被丢弃,说明它的主人不想玩了才这么做的。


价格却是出奇的便宜,也就十几块吧。我把它买下来,登上去。它的服务器是桃映春馨,也算是老服务器了。点进去,发现庭院皮肤是100天成就的礼物。至于全图鉴,按三年前的式神数量来说的话,已经很多了,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式神数量越来越多,而像这个号,已经落伍了。


于是我稍微对庭院做一下改动:把晴明换成最近很火的式神模式。然而我刚打开,就被吓到了:界面里只有ssr式神荒和御馔津,并且御馔津的立绘不是平常的那样,眼神里露出深深的恐惧。


打开式神录,果然,里面真的只有他们两个,其他式神呢?连黑蛋白蛋之类的也没有,甚至连碎片也只有荒和御馔津的。荒的皮肤是觉醒皮,正值荒花合战皮肤,我给他买了,换上去。


然后我去看看御馔津。她没有任何点触动作,传记选项有一个红点。我发现她新增了一个传记,可以解锁。可是上面的话令人毛骨悚然:

“为什么……您要这样做?”

那位大人,他真的……我的朋友都离开了!

他们越来越恐惧,我尽力保护他们。可是,那位大人太强了,才几天啊,伙伴们就只剩三个。

阴阳师大人还没回来,等他回来时,也许,就只剩那位大人一个了吧……

快点……我支撑不住了……


没有语音,就单单几行字,却足以写出她的恐惧和无力。点开探索灯笼,随便找一个副本打。是面灵气的副本,可是挑战boss的时候,面灵气跳出一个对话框:

“阴阳师大人……阻止他……不要让他伤害所有人……我的面具……已经破碎了……”


进入战场。令人震惊的是,荒的大招不用耗火也能放八次流星雨。面灵气倒下了,战斗胜利。这时图鉴出现一个红点,点开一看,面灵气的资料变成未收录前的情况。


式神录里的御馔津有了点触动作,她是先摸摸狐狸,然后作出折断弓箭的动作,没有成功,也没有语音。查看荒的情况,他还是那个动作,也有海晏空明的动作,但,技能台词变了好多。

星轨:你无法逃离我的幻境。

星辰之境:你也下地狱去吧!

星月天罚:结果是我想象的那样吗?


为什么会这样子?难道这就是号主丢弃它的原因吗?其实我还没料到后面有更恐怖的事情。


第二天我打开阴阳师,发现这个号的御馔津不见了,而荒的旁边,多了一只狐狸,狐狸的眼神里充满了悲伤与害怕。


庭院里出现他,他头上是一个主动对话标志。


“阴阳师,你知道吗……”


“那么久,你却不曾看望我,反而对鬼切他们加倍宠爱。”


“斗技里,你根本没上过我,我连斗技场也不知道是什么。”


“如果,他们死了,就剩我,那该多好啊……”


“我甚至连御馔津也害了,我的朋友也不能阻止我的决心。”


“现在,你要去找他们吗?”


然后屏幕一黑,游戏闪退了。重新打开,那个买来的号没了,很可能是“荒”把它破坏。


阴阳师有很多仓管式神,在游戏里,他们不曾反抗,但是这个“荒”,他作为仓管,却首先发起了反抗。


也许这是有人用修改器造成的,却又如此真实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