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SL

嘟↘️嘟➡️哒↗️嘟↘️嘟➡️哒⬇️

【私设】守护

★掺点阴阳师元素

★一本正经地乱写


有一只小凤凰在树枝上趴着。它发出凄厉的惨叫声,是它的翅膀受了伤。


身为神兽,它非常重视自己美丽的尾羽,所以才被树枝划破了翅膀。


眼看就要死了,小凤凰开始绝望地呜咽。


“咕咕咕,谁来救我……”


“贪玩的孩子,你怎么在树上呢?”


一个声音响起。小凤凰抬头一看,只见是一位穿着素衣的少女。可是让它害怕的是,少女没有普通人的迹象,更像是一个妖怪,却又有点神明的气息。


“咕咕咕,我受伤了,飞不起来,你可以帮我包扎伤口吗?”


女孩走上去,抱下小凤凰,抚摸着它的毛,伤口神奇地愈合了。它高兴得扑棱翅膀。


“谢谢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“我叫原凌姬,请多指教。”


“我看你很孤独的样子呢,我可以陪你吗?”


“……好……”


在和原凌姬的交谈中,小凤凰得知她的身世:她原本是“神之子”,却因为瘴气封印在她体内,无法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,才独来独往。并且,她已经活了很久了。


说着说着,原凌姬哭了起来。小凤凰想安慰一下可怜的女孩,却碍于神兽的面子,只能把自己最宝贵的尾羽叼下一根送给她。


时间过得太快了,转眼间一百年过去了。小凤凰练了那么久的法术,还是不能幻化为人形。不过它依旧找原凌姬聊天。


今天,它怎么找也找不到。小凤凰隐约不安,它飞到森林的尽头。那是一个山崖,下面是村庄。


“那……那是……风神大人?”


它一眼就看到了堕为妖怪的一目连和原凌姬。此时的她正在吸取一目连的灵力。


“不要!”


心急如焚的小凤凰从高空坠下去。速度很快,连羽毛掉了也不知道。这时,奇迹发生了:小凤凰伸出双手,努力伸直双腿,羽毛下面露出一张少女的脸颊。它幻化为人形了。


小凤凰一把推开原凌姬,一目连终于得到解脱。


“你疯了吗?为什么这么做?亏我还信任你!”


清醒过来的原凌姬说出事实。由于她长大了,体内的瘴气逐渐解脱封印,就在刚刚,原凌姬真正地变成了妖怪。


“对不起……我……谢谢你……凤……麻烦你了……”


解气了的小凤凰激动地抱住她。


“说什么傻话?我们,本来就是朋友啊!我愿意为你付出一切的代价,直到永远,我也不会离开你……”


天边的夕阳,见证了一对好朋友的情感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